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分享到: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2018-07-18 15:46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序号: 25

受理编号: D44000020180616005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河口镇政府没有经过村民的同意将昂塘村委昂二村的山林木几千亩砍掉了,非法砍伐,造成生态破坏,影响水田的耕作。投诉到县政府,没有解决。

行政区域: 陆河县

污染类型: 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查,此案与第5批80号交办件(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090013)反映内容一致,属于重复信访。

是否属实: 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经核实,反映内容不属实。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

备注: 已办结   

 

序号: 26  

受理编号: D44000020180616006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陆丰市政府不作为,陆丰市环保局欺上瞒下,因为今天收到陆丰市环保局文件回复,回复称养猪场附近没有居民区,并称养猪场是有牌有证的。投诉者认为这个猪场是在12个自然村的中心,几百米外就是自然村,另外在投诉初期这两个猪场都是无牌无证,越投诉,证件办得越快!投诉者认为这个回复情况不是实际情况,这个猪场本来是一片树林,造成沙土流失,污染水质,村民要求猪场拆除,回复原貌,希望中央督察落实。(5月投诉到广东省环保厅,再转到陆丰市环保局;6月10日投诉到中央。内容见D4400002018000500

行政区域: 陆丰市

污染类型: 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查,此案与第6批76号交办件(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100035)反映内容一致,属于重复信访。另经查询,我市没有编号为D4400002018000500的督查组交办件。

是否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已与第6批76号交办件(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100035)合并处理。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

备注: 已办结   

 

序号: 27

受理编号: X44000020180616011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举报广东省陆丰市南塘镇后西村李某招、李某作、李某宣、李某等人违法盗采稀土矿、严重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自2017年以来,我们村民多次向汕尾市、陆丰市两级党政及国土、环保职能部门投诉反映,原南塘镇后西村委会干部李某作、李某招、南塘镇后西村村委会干部李某宣、南塘镇后西村委会干部李某等人未经环保手续审批情况下违建经营墓穴(大面积公墓山)、盗采稀土矿等问题,均得不到环保职能部门的重视和制裁。

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如下:一、李某招、李某作、李某宣、李某等人多年来将村部分土地挖去大量瓷土和稀土矿贩卖取利,破坏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环境资源损失。二、李某招、李某作、李某宣、李某等人还借新农村建设之名,未经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没有开村民小组会议,将后西村北片后浪园一带的口粮地和自留承包地约300亩优等农用耕地采取先建后报的手段强制征收,并将地上所有农作物全部摧毁,非法修建公墓山,造成土地被破坏及严重污染。三、在后西村委会赤姑坑顶下村设一个垃圾场,垃圾长期堆积如山,无任何环保基建和环保措施。臭味熏得村民吐、苍蝇满天飞、蟑榔满地走、污水到处流。

行政区域: 陆丰市

污染类型: 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查,此案与第7批123号交办件(受理编号:X440000201806110013)反映内容基本一致,已合并处理。

是否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与第7批123号交办件(受理编号:X440000201806110013)反映内容基本一致,已合并处理。陆丰市已制订了《陆丰市南塘镇后西村整改方案》,由南塘镇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陆丰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依职权作后续处理。现已完成了瓷土加工点周边违章建筑的拆除、清理、复绿等工作,取土点填埋的垃圾已清运并完成填平,垃圾临时堆放点的整改工作也基本完成。下来,我市将继续督促南塘镇党委、政府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按时按质完成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

备注: 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