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分享到: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2018-07-13 14:31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序号14  

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13001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塘镇后西村村民反映长湖尾一带,是一级农田,有30亩,有人挖稀土,填埋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用一层薄薄的土盖住),污染水质和土壤。投诉人认为当地官员太腐败,请求督察组现场核实。

行政区域陆丰市

污染类型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此案与第5批82号交办件(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090058)反映内容基本一致,已合并处理。

6月1日对后西村瓷土加工厂循环水池积水、牛塘坑积水、长尾湖垃圾填埋点东北侧排水沟积水和长尾湖垃圾填埋点东北侧水池积水进行取水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长尾湖垃圾填埋点东北侧排水沟积水和长尾湖垃圾填埋点东北侧水池积水的两个点位COD浓度分别超过《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标准限值0.15、0.42倍。6月7日重新对这四个点位取水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水质达标,6月7日对长尾湖垃圾填埋点中间积水取水监测,监测结果显示COD浓度超过《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标准限值1.96倍。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与第5批82号交办件(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090058)举报内容基本一致,已合并处理。

南塘镇人民政府制定整改方案并按照整改要求组织力量加快对垃圾填埋点的清理整治、复绿等工作。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办理中    

 

序号15

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13001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口镇镇政府与昂塘村村干部勾结,没有经过村民的同意,将村里山林的树用钩机全部挖走,先用火烧,再挖走,造成生态破坏。

行政区域陆河县

污染类型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本案与第五批80号交办案件反映内容基本一致,均是反映南部新城项目征地的问题。

2015年2月开始,河口镇政府受县国土资源局的委托,依法依规,公开透明逐步开展征地工作,镇政府充分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和昂塘村大多数村民的意见的基础上,依法签订了征地协议,在国土征收已报批范围内,所有征地补偿款和青苗等附着物补偿款已经拨付至集体经济组织账户,不存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更不存在强制清理青苗的情况,更没有发放800元补贴等情况。

是否属实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根据陆河县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林业局,以及河口镇政府调处、收集的相关资料,可以明确,河口镇南部新城项目依法依规实施,按程序推进,个别村民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已办结

 

序号16

受理编号D44000020180613002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投诉人再次投诉汕尾市陆丰市陂洋镇双坑村五六间染布作坊的污水直排到该村的小溪,小溪被污染成全是泡沫(陂洋镇桥头村上流受污染特别严重),要求督察组认真查处。

行政区域陆丰市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双坑村有一家洗绣花布作坊,产生废水经2个鱼塘沉淀后有部分排入双坑沟,经对该作坊的外排口积水、陂洋镇五家寮村排放口、五家寮村小桥、青南溪村桥头进行取样送汕尾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该作坊外排口积水存在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氨、总磷超标情况,陂洋镇五家寮村排放口、五家寮村小桥、青南溪村桥头等地表水水质监测项目均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水质标准限值的水作标准、旱作标准要求。

是否属实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该洗布作坊依法查封、立案处理;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业主和1名工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2、对该作坊依法采取停电措施,并组织有关部门对其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取缔。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