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汕尾在行动
分享到:
逯峰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 2022-09-21 16: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庆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逯峰强调


  要毫不松懈、稳扎稳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推动主动报备、主动排查、主动检测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始终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亚(准)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抓好隔离转运安全监管、应急演练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强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和聚集性疫情发生。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实做好重点机构场所防控管理、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强化哨点监测预警,持续深化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屏障,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百日行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防溺水、消防、旅游景区、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好重点领域社会矛盾问题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信访问题专项攻坚,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沉入一线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市、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叶健德、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许伟明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