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汕尾在行动
分享到:
我市举办党政领导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 2022-09-19 14: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9月17日,我市举办党政领导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部署,推动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副市长庄红琴作动员讲话。

  庄红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专题培训机会,全面深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统筹规范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对照国家、省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盯住重点“人”、守牢重点“场”、管好重点“物”,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防线,做到应急指挥更有章法、应急处置更果断、能力储备更充足、服务保障更到位、常态化措施更扎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培训演练机制,紧贴属地、行业实际情况和防控薄弱环节开展培训,以训促改、以训促战,打造一支能够迅速进入状态、投入“战疫”的队伍,持续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培训以视频形式举办。培训过程中,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家、省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进行解读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