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汕尾在行动
分享到:
【陆丰在行动】陈德忠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铜墙铁壁
  • 2022-01-18 16:48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村内有多少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排查管控、健康管理怎么落实?”在东海镇神冲村,陈德忠详细询问“四人小组”落实摸排宣导、管控消杀、值班安排等情况,严肃指出存在的防疫漏洞。他强调,各村(社区)要加强主动巡查排查,全面细致掌握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信息,及时严格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群众健康教育宣传,着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浓厚氛围。

       随后,陈德忠深入高铁站、医院、宗教场所、高速出入口、汽车客运站、商场、药店、酒店、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点和住宅小区,认真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分析存在的防疫漏洞,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陈德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聚焦薄弱环节,全力补齐防控短板,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压实“四人小组”责任,全力把好人员进出关口,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分类管控措施,切实提高排查管控效率,着力切断疫情输入渠道。要持续发挥发热门诊、门急诊、民营诊所及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强化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坚持落实“四必查一询问”,引导群众主动自觉排查个人可能感染风险,优化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确保隐患早发现早预警。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有力落实聚集性活动管控,压着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强化闭环管理,确保隔离管控到位、指导指引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加快集中隔离场所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建设,进一步提高集中隔离管控水平。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加强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强化全要素全过程应急演练,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陈建华、辛海、陈武钢、刘思坤、文永雄、林广实、叶君玉、洪锦宗等参加相关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