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汕尾疫情公告公示
分享到:
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加强入汕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 1 号)
  • 2022-04-15 10:35
  • 来源: 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统筹兼顾各类物资跨区域流通需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畅通物资跨区运输的同时,防止省外及省内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通过货物运输传播扩散至我市,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同意,现决定对入汕货车司机(包括进入我市的外省籍及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市籍货车和自省外及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本市籍货车的驾驶员及其他司乘人员)实行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入汕货车司机进入我市前,请提前至少24小时通过善美村居(入汕报备码),向在我市的目的地作业点主动报备车牌号、计划抵达作业点时间以及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

  二、入汕货车司机进入我市时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以及已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通信行程卡带*号的,请在进入我市后第一时间就近前往已设置核酸检测点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公路的核酸检测点、各地防疫服务检查点,配合完成一次免费抗原与核酸检测。其他入汕货车司机“愿检尽检”,鼓励到上述核酸检测点接受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三、所有入汕货车司机在汕期间可在已设置核酸检测点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公路核酸检测点、防疫服务检查点,不限次数享受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鼓励在汕期间全程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我市涉及跨省和跨省内有中高风险地市货物运输的各类作业点严格落实入汕货车司机报备信息核验、扫码测温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当次入汕后未来得及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超48小时、通信行程卡带*号的货车司机,由作业点管理单位协调安排就地提供一次免费抗原检测,并引导就近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前,实施闭环作业管理。

  五、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行程卡带*号的入汕货车司机在汕停留住宿的,纳入所在地社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汕尾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

  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