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汕尾疫情公告公示
分享到:
【城区在行动】汕尾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 2021-07-31 13:47
  • 来源: 汕尾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14日来有南京、沈阳、绵阳、宜宾、常德、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同时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如发现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二、如您发现身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提醒,督促其进行报备和核酸检测;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向所在镇(街道)或相关部门报告。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城市,日常出行做到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现我区已开放15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了您和您家人以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尽早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汕尾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