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我市召开第十六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持续推动党建引领“三三五”治理体系走深走实 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3-05-13 14: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1日,我市召开第十六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逯峰指出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预防大于处置和“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基层善治”示范工程,加快推进省“1+6+N”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四级书记抓基层治理责任体系,做到“四建三明”,着力打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汕尾样板。

已编辑图片

  

  逯峰强调

  要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目标要求,优化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建引领“三三五”基层治理模式走深走实。

  ◆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工作标准、工作平台、工作机制,聚焦“职责清晰、目标明确”建制度,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聚焦“科学规范、系统完备”建标准,加快建立任务、操作、考核“三大标准体系”;聚焦“智治赋能、实战实用”建平台,持续强化基层治理数字支撑;聚焦“高效顺畅、执行到位”建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各级各部门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要做到明职责,清楚该做什么、责任在哪里;做到明流程,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做到明奖惩,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逯峰强调

  各镇(街道)要扛牢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政治责任,聚焦聚力“四建三明”,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新效能。

  ◆要下大力气推动“一中心四平台”高效运转,发挥镇街党(工)委“龙头”作用,全面推行“清单式工作法”,加快建立全链条、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基层各类风险隐患“看得见、管得着、治理好”。

  ◆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作用,着力打造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前沿阵地”、密切党群关系的“暖心桥梁”。

  ◆要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健全网格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精准精细排查化解基层矛盾问题。

  ◆要用好用活数字化治理手段,更大力度推动“民情地图”“善美村居”应用落地,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逯峰强调

  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管理考核,深化考评结果运用,选树先进典型,着力打造懂基层、敢改革、善发展的乡镇(街道)干部队伍。

  会上,市城区红草镇、陆丰市潭西镇、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陆河县螺溪镇、海丰县赤坑镇党(工)委书记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镇(街)。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