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首届汕尾市文艺奖颁奖典礼举行 凝聚文艺力量助推汕尾高质量发展
  • 2023-04-22 12:0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汕尾市文艺奖颁奖典礼在马思聪艺术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文化强市建设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凝聚文艺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作讲话。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进行了入选作品视频展示,观众欣赏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民间舞狮《海陆七狮迎盛世》、朗诵《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铸就汕尾文艺新高峰》、音诗画《山海湖城花月夜》、戏曲经典剧目联唱《梨园争芳 曲韵竞放》、渔歌表演唱《渔民永远跟党走》等精彩表演,感受文艺工作者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铸就汕尾文艺新高峰的宏伟景象。活动还分别为首届汕尾市文艺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彭美英,以及文学类、书法类、美术类、戏剧曲艺类、音乐类、摄影类、民间文艺类等金、银、铜获奖者颁奖。

  图片

  梁红武在致辞中提出几点要求:要坚持高举旗帜,把准文艺事业的奋进方向;坚持为民服务,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更多的文艺精品力作;坚持德艺双馨,以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搭好平台,做好保障,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宣传部、文广旅体局、文联要各司其职,切实加强对文艺工作的统筹指导,行业管理和联系服务;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文艺事业发展,共同推动汕尾文艺事业焕发新活力。
  市领导曾繁文、周小壮、余红出席活动。

记者:许楚璇 陈伟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