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市领导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深入推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 2023-03-28 15:2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单桐)3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带队深入城区东涌镇、捷胜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吴伟达一行通过查阅台账、现场交流、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东涌镇、捷胜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防火预警监测、火灾扑救、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吴伟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深入推动我市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时段、地段和人群,通过重要部位固定设卡、山头林区机动巡查相结合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加强应急处置,聚焦关键部位、敏感地区、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等工作;加强要素支撑,储备足够的扑火机具,做到队伍到位、物资到位、灭火设备到位、保障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的领导机制,完善“职责明确、措施具体、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区、镇、村三级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保障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连日来,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侨联、市工商联机关领导干部积极配合,深入东涌镇、捷胜镇45个重点山头路口,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共同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

  又讯(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施映秋 高晴晴)近日,市政协副主席余红前往陆丰市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下沉到甲西镇、城东镇详细听取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并深入各地森林防火执勤点,详细了解当地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余红要求,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周密谋划、积极部署,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物资保障和队伍建设,筑牢森林防火“资源网”,在防火知识学习、灭火物资储备、灭火装备使用训练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救火队伍专业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提高防灭火意识,营造全民安全防火、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又讯(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施映秋 高晴晴)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许伟明率队赴陆河县东坑镇、螺溪镇、河田镇防火检查点以及东坑中学、河城二中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了解当地在宣传发动、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情况。

  许伟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硬仗。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管控源头,加强巡逻把控,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筑牢“绿美汕尾”生态屏障。要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浓厚氛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切实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