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分享到: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要求 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汕尾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 2023-03-16 11: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向上发展,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稳步提升,呈现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推动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奋勇争先,扎实做好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评选推荐工作;深化拓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合力攻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现新突破;激发动能,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实现新提升;分类指导,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迈上新台阶;面向基层,推动文明家庭创建取得新成效;立德树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迈出新步伐;典型示范,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展现新气象;完善机制,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贴近生活,推动文明风尚行动开辟新境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规律,强化组织领导和能力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注重改革创新,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汕尾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记者:许楚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