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台风专栏
分享到:
市住建系统全力做好台风“小犬”防御工作
  • 2023-10-07 10: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全力做好第14号台风“小犬”防御工作,连日来,市住建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迅速落实“平急”转换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在防御台风抢险救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低压生成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关注台风发展态势。10月4日,我市启动三级应急响应防御预警后,市住建局迅速行动,统筹部署各项防御工作,按照省住建厅、市三防办有关要求,陆续印发了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小犬”工作的相关紧急通知,部署做好全市在建工地、自建房、广告牌、物业管理区域和农村危房、低洼地等重要点面的台风防御工作。同时,市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建筑工地、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园林绿化、城市照明、自建房、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农村削坡建房、农村危房老房、物业管理区域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排查整治,强化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

  截至10月6日14时,市住建系统共出动党员干部约860人次,组织应急队伍84支,前置应急救援人员914人,出动巡查车辆249车次,检查建筑工地165个、自建房231栋,复查农村危房老房749栋次,排查大型户外广告设施15个、招牌设施153个、既有玻璃幕墙建筑262栋。在排查中,督促在建工地加固起重机械240台,督促加固板房(工棚)3.3万平方米,加固塔吊116台,加固脚手架59套,临时加固自建房10栋、封控25栋,消除农村削坡建房风险310处,整改农村危房老房问题隐患5项,整治既有玻璃幕墙建筑10栋,市区内修复绿化支撑架271 副,修剪行道树96株,修复路灯灯具30盏。

记者:许楚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