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台风专栏
分享到:
我市多措并举做好台风“小犬”防范工作
  • 2023-10-06 12: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台风“小犬”5日8时20分以15级的风力在台湾省屏东县鹅銮鼻登陆后移入南海,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当晚20时位于汕尾偏东方向405公里,中心附近风力13级。预计,受冷空气和“小犬”共同影响,10月6至7日,汕尾近岸海域有8至10级大风,将出现一次3.0至5.0米大到巨浪和50至80厘米风暴潮增水过程,陆地上有大到暴雨,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为做好防御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防御部署,多措并举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市委、市政府组织4个防台风督导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等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地和重要部位督导防台风工作。从10月5日开始,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前结束休假返岗上班,并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小犬”。
  截至4日18时,2479艘国库渔船(在深圳以东作业)和5416艘乡镇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船、渔排、风电平台、海洋牧场人员全部上岸避险。金厢滨海旅游景区、红海湾旅游区、金町湾旅游度假区、东海街道上海外滩旅游区等滨海景区全部关闭。市海洋综合执法部门每天派出人员不间断巡逻渔港,防止“船回港、人没上岸”和违规出海的情况出现。
  我市落实临灾排查“八个再查一遍”。据统计,截至5日19时,全市出动9778人次,排查渔港、海堤、水库、建筑工地、旅游景区(野景区)、地质灾害点、易涝点等防台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1463处,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风险,同时,派出工作组和农技人员,指导各地和农户积极做好农田清沟排水和防倒伏等措施,降低农作物受灾风险。
  记者:陈晓铭

  通讯员:彭云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