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台风专栏
分享到:
全市防御台风“海葵”调度会要求 全力打好防风防汛主动仗
  • 2023-09-05 11:3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4日晚,全省防御台风“海葵”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防御台风“海葵”调度会,对防台风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研判,预计“海葵”将以10至1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5日早晨至中午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受“海葵”影响,5日至7日我市将有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约100至200毫米,局地250至300毫米,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

  黄志坚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打好防台风防汛主动仗。要进一步压实防风防汛相关责任,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和“三个联系”责任对接机制、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等硬要求、硬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防范。要有序落实防风避险措施,强化港口和船只管理,确保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对沿海村居、危旧房、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再加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要紧盯防汛重点部位,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等重点环节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镇(街道)。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