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台风专栏
分享到:
我市部署台风“海葵”防御工作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 2023-09-04 11: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3日,在全省防御台风“海葵”部署会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召开全市防御台风“海葵”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会商研判、动员部署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第 11 号台风“海葵”于9月3日下午在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穿过台湾岛,逐渐向福建南部至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将于5 日以强热带风暴级(10至11 级)登陆粤闽交界,5至7日我市将有一次大风和强降水过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八个再查一遍”要求,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城乡内涝、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领域安全监管防范工作,做好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切实加强物资储备、人员调配,全力打好防御应对主动仗。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对接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