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汕尾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 2023-07-01 12: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30日,汕尾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公安局、市局直属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警种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关切、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所在,是深入推进各项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载体。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两统一会战、一见一清零”为牵动,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打击整治,坚决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把握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夏季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将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迅速传达至全体民警辅警,做到层层落实责任、人人明确任务,形成全警参战的良好工作格局和强大的打击整治合力。要坚持以打开路,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快侦快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夏季多发案件,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聚力攻坚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围绕婚恋纠纷、邻里矛盾、经济纠纷、合同纠纷等矛盾问题,全面开展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立体巡防,加强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要加强重点群体宣防,广泛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能力。要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