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我市举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合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 2022-12-28 09:4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7日,我市举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以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回应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展、社会治安环境改善等民众关心关切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将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聚焦完善“六项机制”和推进落实“十件实事”,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500余万元,抓获涉黑恶逃犯88人;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2件,立案查处69人;各办案机关共发出“三书一函”127件,已整改120件。此外,我市还不断强化宣传,共印发宣传资料约40万份,举办宣传活动1000余次,不断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持续高站位部署推动,层层落实,持续巩固市县镇村“四级书记”带头抓、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惩腐打伞”,攻坚克难。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惩腐打伞”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2件,立案查处69人,涉及地方人大、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村(社区)党员干部。全市公安机关紧扣全国扫黑办年度“十件实事”,共打掉涉黑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破获刑事案件69宗,刑拘143人,移送涉黑涉恶腐败线索17条,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500余万元;共立涉恶九类案件225宗,破案198宗;抓获涉黑恶逃犯88人,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铁网8”追逃专项行动中我市提前实现“清零”目标,共6名目标逃犯已全部到案,今年全市刑事治安警情5423起,同比下降13.3%,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各地各部门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有效遏制了我市突出刑事犯罪,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显著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发力推动落实

  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不断巩固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惩腐打伞”工作成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深挖彻查,精准监督问责,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进行业清源见成效。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力度,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法治汕尾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我市扫黑除恶斗争中,共同织密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网,推动扫黑除恶不断取得新成果、新成效。

记者:许楚璇 陈希文 施辰亮 钟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