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 2022-05-25 17: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8日下午,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六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部署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维斌同志主持,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及扫黑除恶办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落实上级扫黑除恶办关于六大行业领域整治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等要求进行进一步部署,力求实现2022年度我市重点关注地市顺利“摘帽”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对标对表省交通运输厅、市扫黑除恶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新形势,结合自身职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健全协调机制,持续推动完善上下联动、线索移交、“两法衔接”、协商会商、双向反馈等扫黑除恶整治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将行业治理相关方案、长效机制、台账等相关材料报送局扫黑办,凝聚起强有力的打击整治合力,不断提高线索成案率和涉黑犯罪打击力度。二要紧抓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三书一函等问题整治力度。做到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通过深挖彻查,追根溯源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巩固治理成效。坚持打早打小、防微杜渐,要求各部门如有接到三书一函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办理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送局扫黑办,确保将行业乱象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紧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动执法任务和标准控制,扩大交通运输执法覆盖面,不断提高线索成案率和涉黑犯罪打击力度,深化执法突出问题领域打击整治成效,有序推动行刑衔接工作,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提升交通执法权威。四要以宣传教育为抓手,深入反有组织犯罪宣传。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突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打击任务,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方式,在提高群众知晓率的同时拓宽线索来源。在营造扫黑除恶整治的宣传态势的同时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发挥舆论对涉黑涉恶势力的震慑作用。


webwxgetmsgimg2.jpg


webwxgetmsgimg3.jpg


webwxgetmsgimg.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