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时代楷模
分享到:
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汕尾举行 分享践行美德的感人事迹  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2021-12-04 12: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3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向观众讲述自己的故事。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 文/图)12月3日,由省文明办主办、市文明办承办的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汕尾)现场交流活动在市马思聪艺术中心举行,广东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2020年第三季度至2021年第二季度期间的“广东好人”代表、汕尾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来到现场,登台与市民见面,向市民分享践行美德的感人事迹。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市领导梁红武、李惠文、程书航等出席。

  活动在热情欢快的舞蹈《绽放》中拉开序幕。活动通过访谈交流等形式,向市民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广东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他们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他们与市民面对面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践行美德的感人经历,现场市民深受感动,掌声此起彼伏。他们当中有带出30多个世界冠军娃的乡村教师赖宣治、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却帮助了2700多位残障者上岗就业的张莹莹、有退休后仍笔耕不辍记录海陆丰红色故事的曾昭群,有危急时刻挺身挡刀救下陌生女孩的快递小哥黎志伟等,台上的一个个道德模范和好人榜样以自己普通但又不平凡的事迹打动了现场市民,不少市民感动落泪,并在他们的故事中,感受道德力量,传递爱的温暖。

  “听完他们的述说,我受到非常大的触动,我觉得应该把这种好人好事的精神发扬光大,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一起加入到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交流活动现场,市民黄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从2012年起,省文明委每一季度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一批“广东好人”,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还为有需要帮助的“广东好人”颁发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让他们更有能力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为了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大善”,为了社会进步与事业发展的“中善”,为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小善”和遍布身边、触手可及的“微善”,全市各类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队伍不断壮大,呈现出“老典型经久不衰、新典型层出不穷”的生动局面,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汕尾籍)、李玉枝(汕尾籍)、陈如豪和吴清琴夫妇(汕尾籍)4人,中国好人9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2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1人、南粤新乡贤4人、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广东好人35人、广东新时代好少年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