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
为祖国的强盛感到自豪——我市干群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后反响强烈
  • 2019-10-02 11: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民在观看阅兵式直播

汕尾日报记者 孙实

101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各界人士和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网络等平台,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反响强烈,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全国人大代表、陆河县河口镇营下村党支部书记李金东表示,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后很激动。他说,从弹道导弹到巡航导弹,从常规导弹到核导弹,它们是支撑强国梦、强军梦的坚强实力,是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强盾牌,这是我国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努力勤奋工作,当好乡村“领头雁”。

2017年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的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讲解员罗晓梅兴奋地谈了她的大会观后感:“通过收看阅兵式,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也看到了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衷心祝福共和国生日快乐!作为一名红宫红场讲解员,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好红宫红场这一重要的教育基地,讲好海陆丰红色故事,弘扬海陆丰革命传统,让海陆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种子根植于当代未成年人心上,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一份力量。”

一名在市马思聪艺术中心收看大会直播的武警汕尾市支队机动中队党员干部告诉记者,他的心情激动万分,久久不能平静,看到我们的国家和军队越来越强大,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祝愿我们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今天是一个万人瞩目,期盼已久的特殊日子”,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的罗主任对记者说:“早上参加市里组织的升旗仪式,接着又收看了阅兵式,我心里汹涌澎湃,激动万分,我们的祖国如今国富军强、经济在腾飞,人民生活幸福,我们的军队武器精良,正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中华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竭尽全力,把爱国之心融入我的工作、生活中,爱岗敬业,为汕尾人民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市税务局的刘科员表示,观看完国庆阅兵,她的心情十分激动。她说:“70年的风雨历程,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接力奋斗,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换来的。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作为税务人,我将阔步向前,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拼搏,牢记使命创佳绩!”

在城区马宫街道马宫社区工作的何先生说,平常放假都会睡到很晚才起床,今天早早就起来了,为的就是守候阅兵活动,非常期待。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今后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人曾大伯说:“看到阅兵,我感觉我们中国是真的扬眉吐气,一百年前我们任人欺负,现在我们终于站起来了,昂首挺胸地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强大,身为中国人,我是发自内心地高兴,我骄傲!”

市民李先生说:“70周年大庆给我的感觉比过年还热闹,到处都是喜气洋洋。我刚才在高铁上,不仅车上的电视在直播阅兵现场,乘客还利用手机在观看直播,车上每个人都很激动,很开心。”

来自某中学的余老师说:“虽然不能在现场观看阅兵式,但是通过电视直播,远在千里的我们也能感受到现场激昂、热烈、喜庆的气氛,我们的祖国发展日渐繁荣昌盛,这是每一位公民都值得自豪的事情。作为教师,我深感教育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也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教育出更多的人才,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邓同学说:“因为国庆假期塞车,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了。但是为了看早上的阅兵,我特地设好了闹钟,早早就起来等待了。看了电视直播,我们全家都很兴奋。我们国家这样强大,我倍感骄傲。”

      汕尾日报记者 林一秀 赖琳琳

孙实 洪笳荣  洪广凭  钟佳韦

      实习记者  林卓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