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全市禁毒暨打击非法枪支专项行动
分享到:
红海湾节日不忘禁毒宣传
  • 2024-03-01 16: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敏 通讯员 黄小斯)元宵节期间,红海湾开发区禁毒办以猜灯谜学习禁毒知识的形式,在遮浪海边网红路举办“全民禁毒贺元宵,禁毒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融入生活,让群众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禁毒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派发礼品300余份,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参与。

  开发区禁毒办精心设计了100道有关禁毒知识的灯谜谜题,内容涵盖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名称、吸毒的危害等,一个个禁毒知识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挂在元宵灯笼上,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吸引了广大群众深度参与到禁毒宣传中去。在猜谜赢小礼品的环节中,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有群众表示,一家大小一起参与,既能猜灯谜学习禁毒知识,又能赢奖品,寓宣教于欢乐。“我连续答对了5道题目,赢得奖品了。原来含依托咪酯的电子烟也是毒品,今天又学到了新的禁毒知识。”参与群众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员还通过仿真样品展示、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进一步普及禁毒和毒品预防知识,呼吁大家要认清毒害、远离毒品,共享绿色健康的美好生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