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深圳市驻新田镇帮扶工作队助力青梅产业高质量发展 促成480万产销大单顺利签约
  • 2023-03-09 14: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富了农户,为农村添了色彩,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种植户们个个喜笑颜开。”近日,陆河县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陆河县翠丽种养有限公司采购合作顺利签约,一笔年销480万元的大单成功落定,后续项目将以千万订单合作为基础实现共赢。当天,深圳市驻陆河县新田镇帮扶工作队(以下简称“新田工作队”)、陆河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陆河县青梅种植历史悠久,曾入选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陆河县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田工作队首批引进的企业之一,经过一年多的谋划与发展,建成了千亩青梅种植基地、农产品展厅、直播基地等。经过与新田工作队多次的深入探讨,以及企业对农副产品销售市场专业的分析研判,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青梅加工作为公司发展的方向之一,逐步拓宽销售市场。新田工作队还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陆河县辖区翠丽种养有限公司亟待解决销售难题。在了解企业需求后,该工作队通过多方努力和沟通协调,成功牵线搭桥两家企业,并促成此次双方产品购销合作签约,切实解决了本地青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产业振兴是实现县域镇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据悉,新田工作队将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挖掘产品多元价值、强化品牌效应、推广平台销售等方式,努力提升农产品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商品化水平,逐步将当地农产品推向大湾区市场,以产业振兴加速农村农业建设,高质量助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陈希文

通讯员:孙周雄 谢文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