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逯峰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保持干事创业“三股劲” 过好勤政廉洁“五道关” 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勇立新功
  • 2023-03-08 09: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聚力奋战“百千万工程”,鼓起“三股劲”,过好“五道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创造新业绩。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指出

  当前,汕尾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 、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新任职干部要不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恪尽职守,履职担当,实干笃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保持对群众的“亲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要保持抓工作的“韧劲”,聚焦“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制造业当家等中心工作,下沉一线、脚底沾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对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在真刀真枪中解决一个个矛盾问题,久久为功推进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发展。

  要保持干事业的“拼劲”,坚持对标先进、自我加压,聚焦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敢于“跳一跳摘桃子”,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逯峰强调

  新任职干部要过好勤政廉洁“五道关”,努力锻造成为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狮子型干部。

  要过好“政治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过好“责任关”,坚持知责明责、知重负重,以强烈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有为”赢得“有位”。

  要过好“协作关”,坚持事业为先、团结为重,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在共事中增进团结,促进领导班子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过好“能力关”,勤于学习、善于研究,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所在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要过好“权力关”,树立正确政绩观,算好“经济账”“名誉账”“长远账”“家庭账”,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注重家风家教建设,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志作廉政谈话,市领导吴伟达出席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