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
  • 2022-12-10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与时俱进修改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取得重大成就。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责,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林军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坚定宪法自信,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把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实践,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提高宪法宣传和实施质量,认真做好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汕尾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李惠文、吴国华、吴城鑫、曾繁文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7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记者:杨镕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