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提出 锚定目标不放松 聚精会神抓落实
  • 2022-09-22 11: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魏瑞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主持召开市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篇章第十六章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全局中思考,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党建带工建,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重点群体,继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形成更多的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典型机制,加快打造一支适应汕尾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工人队伍。要牢牢守住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底线,积极助力“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的维稳促安工作,切实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加大工会经费投入,统筹各项资金使用,将省总工会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加大基层治理参与力度,协助党委、政府把职工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主动摸排疫情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职工群众的影响,不断优化“店小二”式服务,真正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