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暨培养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推进会召开 大力提升普法工作质效
  • 2022-08-16 11:4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倪钊彬)近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暨培养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落实我市“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组织实施的关键年,各地要以党建引领法治,坚定普法理念、明确普法任务、突出普法重点、实施精准普法,大力提升普法工作质效。要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全面推动各单位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变普法主管部门“独唱”为多部门“大合唱”,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为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培育方案,明确培育目标、熟悉培育流程,把任前培训、上岗考核、组织管理等工作做实做细;结合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把握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基层法治文化设施建设力度,为“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实践提供广阔平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按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将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纳入法治轨道,形成普法大格局,并结合各地特色,打造普法品牌和工作亮点予以推广。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如何重点抓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及宪法宣传周、法治文化节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