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宪法专题培训讲座
  • 2022-05-30 11:1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党员干部法治观念,5月25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以“世界读书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主题,邀请翁锦莲执业律师作题为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讲座。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及各县(市、区)局、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锡鸿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30111929.jpg

  此次专题讲座,从宪法概念特性、地位作用、发展历史、原则内容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宪法在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惩治传销、诈骗,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等维护社会安全方面,所取得显著成效和重要进展;讲解了如何“树立宪法意识” “传递宪法力量”等内容,为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让遵宪守法根植于心。

微信图片_20220530111921.jpg

  洪锡鸿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对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理念,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局系统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和带头守法,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