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一次常务会议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开展普法宣传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 2022-01-20 11: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1月19日,受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一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汕尾市党政部门及驻汕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汕尾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汕尾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汕尾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方案》《汕尾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汕尾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汕尾市防洪专项规划(2021-2035年)》等议题,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我市2020年度地级以上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扣分项整改落实情况、我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汕尾市党政部门及驻汕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明确了我市41个部门218项安全生产职责任务,并对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进行细致划分,提出了明确指引,做到安全生产职责全覆盖。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细化落实方案,做到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确保职责到位、贯彻到位、执行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市应急局要牵头各地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依宪治国、依法行政,严格依照法律权限、法律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强化组织实施保障、工作机制保障、普法责任保障、考核评估保障、能力建设保障,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在立法、执法、司法及法律服务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突出重点普法内容,创新宣传方式,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时序要求,对照“一站一策”方案进行整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绝不允许擅自调整电站分类条件和延迟清理整改时间。要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小水电的退出工作,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防范化解风险。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曾宏武、周小壮、庄红琴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