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我市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暨评议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以宪法实施为落脚点 做好“八五”普法谋篇布局
  • 2021-12-18 12: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12月17日,汕尾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团市委、市财政局5个单位作为本次评议对象在会上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作讲话。

  据悉,我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按自查自评、社会评议、实地察看、履职报告、现场评议步骤组织实施。考核评议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估,组织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地方立法咨询专家成员、市委党校及汕尾职院的法学专家、律师、媒体工作者、基层普法工作者等组成的评议团参与评议,对各评议单位进行普法工作实地察看和现场评议,并运用新媒体普法平台开展微信投票,开展社会评议。根据社会评议、评议团评议、单位互评等结果综合评定,以上5个单位均获得优秀等次,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总分获得第一。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充分发挥媒体融合新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梳理总结“七五”普法经验做法,固化长效机制,以宪法实施为落脚点,高位谋划、高效推进、高质创新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和贯彻实施,扎实细致做好“八五”普法谋篇布局。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凝聚力量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着力在健全和完善履职报告评议的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不足,围绕自身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确保守法普法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润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