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人大深入基层调研“七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八五”决议意见建议
  • 2021-08-20 09:36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听取和审议我市“七五”普法情况报告,并作出开展“八五”普法决议,8月17-19日,市人大组成调研组深入海丰县食品有限公司、海丰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陆河县河口中学、陆河县河田镇高砂村、陆丰市碣石镇角溪坂村、汕尾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红海湾东尾村、城区马宫街道金町村等实地察看,重点了解我市开展法治宣传情况,并在各地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落实“七五”普法情况,并征求对“八五”普法的意见建议。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19日上午,在市司法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各单位汇报落实“七五”普法情况并对“八五”普法规划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落实“七五”普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对普法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同时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在“八五”普法规划中明确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汉流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人民群众法治素养明显提高,公务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执法能力明显提高,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要抓好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并完善考评机制;要加大普法队伍建设,壮大律师队伍,落实好经费保障;要持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重点开展宪法和民法典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