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 2021-07-05 10: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积极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6月24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主题为“民法典伴我同行”的宣讲会暨普法履职报告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朝鸿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威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70多人参加会议。

  活动邀请到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副团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纶正律师事务所林海鹰主任进行授课,以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亮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物权服务”“头顶上的安全”“夫妻债务”“未成年人”“合同”等方面的新规定,通过自甘风险、婚姻冷静期、高空抛物、高利贷、遗嘱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从多个层面阐述了民法典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及重要的指导意义,帮助参会人员深入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和条文精髓。

 

图片1.png 

 

图片3.png

  

 

  动员会上,谢威宣同志并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二是要做好学法普法宣传工作,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民法典教育,将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和教育普法纳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全力推动我局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要做好综合执法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实现普法执法双促进,促进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发展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