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我市开展2021年“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强化妇女维权服务
  • 2021-03-09 10: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您好,这里是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3月8日,市妇联举办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省市县三级妇联主席接听12338妇女热线活动,在线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当天共接听热线电话29宗,主要涉及家庭暴力、婚姻家庭、财产纠纷、子女抚养权等问题。

  当天上午9时,由市妇联主席、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项目执行人及律师、心理咨询师、社工等志愿者组成的维权专家们早早守候在汕尾站热线咨询台前等候来电。接听期间,专家们耐心倾听妇女们的心声与诉求,针对反映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她们解惑和提供帮助,引导她们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做好记录,以便做好相应的跟踪服务。

  “三八”维权周活动是市妇联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的一项常规工作,旨在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切实为广大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今年,除了省市县三级妇联主席接听12338妇女热线活动,市妇联还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专题讲座、“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等,大力宣传我国建立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尤其是婚姻家庭编、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及广东省实施办法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