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汕尾市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大型法治宣传活动
  • 2020-12-22 09: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开局。12月19日,汕尾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汕尾调查队和城区统计局,在汕尾市区信利广场开展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市统计局局长戴德旺和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统计调查系统6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宣传背景,在宣传展台两边醒目位置树立《统计法》《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法治宣传册》《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各类统计宣传资料1千多份。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热情为人民群众解答统计法律法规,介绍了“统计调查方法、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等统计知识。通过宣传,提升市民对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工作、统计数据的认知和理解,促使全市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确保我市统计数据质量。整个活动吸引大批群众参与,为统计工作营造普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0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