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我市多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 2020-12-05 14: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4日,我市税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给阿姨们普及宪法和税法知识。

  汕尾日报通讯员 郑裕梓 摄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 邓帼梅 沈洛羊 钟佳韦 通讯员 赖燕珍 郑嘉慧 郑芷婷 马丽媛  赖薇薇 陈镘丹)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我市多个部门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街,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市司法局组织法律工作者前往市城区凤山街道第四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向中小学生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基本内容,同时结合当下中小学生不当使用电子产品、沉迷电子游戏的现状,以案说法,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电子产品,把握好网络这个百科全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使学生更加全面学习宪法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

  市法院组织干警到华南师范大学附中汕尾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宪法、民法典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同时向师生发放了1000多份民法典和禁毒等宣传资料。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海丰县农业农村局、海城镇政府在海丰县海城镇莲花村温厝自然村举行宪法宣誓和宪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农业农村等热点、难点问题,普及宪法知识。

  在市城区,我市税务部门联合区人大法制委、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等多个单位在凤山妈祖文化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税收法律法规知识,介绍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帮助市民了解宪法、民法典及相关税费知识。

  市税务部门还组建税务青年普法小分队,前往我市各地商业中心、广场、街道等地,通过发放宪法读本、税收宣传资料和设立税费咨询点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宪法、税法等知识。同时还通过在户外LED大屏幕播放税费宣传视频,引导广大市民把宪法学习与税法宣传有机结合在一起,弘扬税收法治精神。活动共派发普法资料近千份,现场解答宪法、税费政策相关问题近百个。

  在红海湾开发区,税务部门联合当地各街道,走街串巷、挨家挨户,通过发放宪法读本、税收宣传资料及提供涉法涉税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怎么处理呢?”“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有哪些?”税务人员对此一一作了解读。“这些同志经常给我们普及一些宪法、税法、民法典的知识,现在我都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还了解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呢!”居住在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的居民满意地说道。

  汕尾海关、海城海关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主题海报,并组织全体关警员在线观看微电影《宪法一生》,向企业“云宣传”法治知识。汕尾海关在该关办公区大楼前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等400多份。海城海关则组织关员到海丰县城市民广场派发宣传手册,普及宪法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共派发法治用书50余本、法治宣传册100余份,普法群众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