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总工会组织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 提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
  • 2020-11-14 11: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叶景文)1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维权工作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市直非公企业工会和工联会代表参加市检察院举办的“民法典的亮点及与现行法律的区别点”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竭诚服务职工的能力。

  讲座上,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通过引用大量的案例事例,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意义和主要修改内容,生动地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修改的法律条文,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中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人格权、婚姻家庭、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要带头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竭诚服务职工,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