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辅导讲座 专题学习《民法典》
  • 2020-10-30 11: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钟佳韦)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辅导讲座,邀请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讲师作专题辅导,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主讲人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主题,就《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编章进行介绍,围绕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四个人生的不同阶段,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案例,以问答的形式对《民法典》部分条文进行解读。该辅导报告生动易懂、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民法典》与自身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这次辅导讲座,深入了解到《民法典》对公民权利的保障,认识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接下来将进一步学好用好《民法典》,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做学法尊法用法的好公民,把贯彻《民法典》与落实老干部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好我市离退休干部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