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专题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 2020-10-27 11: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黄铭标)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扬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两篇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性。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带头执行落实宪法,带头维护捍卫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全面实施宪法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宪法实施水平。三要大力推进法治汕尾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注重加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要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推动我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为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少华、黄宏伟、李汉流、彭永新、李惠文,市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蔡少华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人员分别作学习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