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市司法局检查督导“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
  • 2020-03-20 09:49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动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结合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基层基础建设年”要求,市司法局组成了督导组,于3月12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各县(市、区)的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组深入到陆河县的新丰村、竹园村、海丰县的新山村、坣头村、陆丰市的红星社区、华侨管理区第二社区、红海湾区的田寮村、合港村、城区的军船头村和西门社区进行检查督导,听取各地 “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情况介绍、与村(社区)及镇、县相关部门人员座谈了解有关创建工作情况。检查中严格按照“六有”“六无”“七个一”的创建标准查现场阅创建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

  全市各地“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中能按“六有”“六无”“七个一”标准进行规范完善,各地创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效果明显。对检查中存在的硬件设施、台账不够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引导帮助解决村(社区)存在的困难,真正做到“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的目的。

  据统计,全市目前已创建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748个(其中2017年完成503个、2018年完成245个),2019年度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全市创建率为9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