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19年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 2019-12-20 11:25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jpg

  12月20日,2019年汕尾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世华主持会议并公布评议结果,评议团成员、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2.jpg

  履职报告评议会上,市教育局、汕尾市税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等5个单位分别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评委对各单位普法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并打分,参会人员也对各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评价。

3.jpg4.jpg5.jpg6.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陈少荣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大意义。

  二、要对标新时代普法新要求,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全民普法。

  三、要以评议活动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 。

7.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世华主持会议并公布此次评议活动结果如下:

市教育局

良好

汕尾市税务局

优秀

市卫生健康局

良好

市民政局

优秀

市交通运输局

良好

8.jpg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许昌林代表市普法办对五个评议单位进行总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9.jpg

  据了解,汕尾市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于今年6月底开始组织,按实地考察、社会评议、履职报告、现场评议四个步骤组织实施。考核评议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估,组织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地方立法咨询专家成员、市委党校及汕尾职院的法学专家、律师、媒体工作者、基层普法工作者等组成评议团参与评议,对各单位普法履职情况实地考查,并运用新媒体普法平台开展微信投票,开展社会评议。

  考核评估以100分计,评议团评议占40%,社会评议占40%,单位互评占20%。最终评定履职报告单位普法工作等级,并将评议结果作为普法工作评先评优重要参考。

10.jpg

  汕尾市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注重总结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情况,将普法工作由主管部门的“独唱”变成各部门的“合唱”,进一步强化了国家机关普法的责任约束,增强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