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陆河县召开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履职报告评议会
  • 2019-12-14 10:33
  • 来源: 陆河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七五”普法规划,助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法治氛围。20191213日下午,陆河县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陆河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林继毅,县司法局局长、县普法办主任刘德颂,县司法局副局长、县普法办副主任李少东,各镇、县直(含驻陆)50多个单位的分管普法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1.jpg

  陆河县2019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从部署安排、自查自评、社会评议、实地考察、履职报告、现场评议六个步骤环节进行。评议团评委会前对被评议单位的普法工作进行实地考查,评议会上陆河县教育局、陆河县卫生健康局、陆河县民政局、陆河县自然资源局、陆河县交通运输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陆河供电局6个单位各自对“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进行展示和作履职报告,评议团评委分别对被评议单位进行现场精彩点评并打分,互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对被评议单位进行打分。

2.jpg31.jpg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林继毅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二是以“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落实全民普法主体责任;三是持续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

4.jpg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普法办主任刘德颂代表县普法办对六个被评议单位普法工作进行综合点评、提出意见,并对下来全县普法工作进行再部署。

5.jpg

  最后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林继毅公布此次评议活动结果。被评议单位经社会公众评议、评议团评议和单位互评,陆河县教育局、陆河县卫生健康局、陆河县民政局、陆河县自然资源局、陆河县交通运输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陆河供电局均获得优秀等次。

6.jpg

  陆河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法治陆河建设总目标,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和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奋力推动我县全民普法工作向全面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县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