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我市组织开展“法治我践行 巾帼建新功”妇女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 2019-08-19 09:13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推动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根据省普法办、省妇联的文件要求,我市4月制定了《汕尾市关于组织开展“法治我践行 巾帼建新功”妇女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及内容。市普法办专门成立妇女“普法大讲堂”讲师团,从7月底开始联合市妇联深入各县(市、区)基层进行宣讲。

7月30日,李桂芝律师到陆丰八万,向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宣讲《宪法》精神,共计300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7日,翁锦莲律师到城区宣讲《反家庭暴力法》,城区香洲街道共250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7日,李桂芝律师深入红海湾开发区,向管委机关、街道办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宣讲《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共计150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8日,翁锦莲律师到海丰公平向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宣讲《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广大妇女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共计200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3日,李桂芝律师到陆河螺溪,向该镇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宣讲《宪法》精神,共计350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5日,林海鹰律师深入华侨管理区,向侨区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宣讲《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广大妇女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共100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宪法宣传、反家庭暴力、禁毒等主题,通过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干部自觉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基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开展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普法大讲堂。据不完全 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1300余名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