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汕尾市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公开课观摩活动
  • 2019-05-17 17:33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16日下午,我市“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公开课观摩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隆重举行。

IMG_6548

IMG_6622

IMG_6581

本次活动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承办,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推进宪法进校园,提高青少年宪法意识。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海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越美,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朱桂燊、市律师协会会长卢若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易法兵副校长等领导及各县(市、区)司法、教育、团委领导,普法讲师团代表以及华师大附中汕尾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海能在致词中指出:“宪法教育大课堂”是省普法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律协,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要部署,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旨在打造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的普法品牌。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宪法宣传大方向;二是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打造宪法宣传大品牌;三是积极协调抓好落实,促进我市普法大格局。

IMG_6601

活动中,市普法办为学校提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等宪法宣传资料,让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播撒法治信仰的种子,从而激发学生的学法热情。

IMG_6606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媒体人(主持人)高波和李俊伟律师组成的双师教学模式进行“宪法教育大课堂”教学,讲师以典型案例为引子,从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层层展开,巧妙串联、深入浅出,引导学生们把宪法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IMG_6693

IMG_6609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现场把学生们分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个小组,使他们在分组PK、趣味互动中,激发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热情。

IMG_6626

通过“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场与宪法的奇妙邂逅中,宪法精神更深地烙印在了自己的心中,立志成为宪法坚定不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IMG_66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