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汕尾市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2019-04-15 18:30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根据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和市委国安办的相关部署,全市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汕尾市

4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国安办、市反恐办、市国安局、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网警支队、国保支队)、汕尾海事局在汕尾高铁站举办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在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市委国安办、市反恐办等相关部门设置了国家安全法宣传展板、海报、横幅,并设立了10余个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涉国家安全法律现场咨询宣讲,重点宣传。在高铁站人流密集的进、出站口派发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普法宣传纪念品,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陆河

4月15日上午,陆河县委办、政法委、司法局、普法办、律师志愿者在陆河县城人民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国家安全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公民国家安全知识与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耐心为公民就其提出的各类法律关系到国家安全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讲解,还到广场附近商铺发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资料,使公民学习到更多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掌握运用国家安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同时向公民宣传宪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等。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400多人。



海丰

4月12日上午,中共海丰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国安办、县普法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在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县烈士陵园南门)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主题展板、宣传刊板、条幅标语、各类宣传单等进行宣传。现场,县律师队伍为群众提供解读《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的咨询服务。据悉,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0多人次。



红海湾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红海湾开发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主题班会、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的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扎根于青少年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