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城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 2018-10-31 17:21
  • 来源: 城区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切实做好《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增强全区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汕尾市城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近段时间来,汕尾市城区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10月19日晚,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詹胜聪主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宪法宣传,狠抓检查督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热潮。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0月22日上午,汕尾市城区民政局开展宪法学习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广东善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郭玉贤作《学习新宪法》辅导报告。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30多人参加。

 

 

10月22日下午,马宫街道举办“学习宣传宪法专题讲座”,邀请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邓智炳律师为该街道80多名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作《宪法》及《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

 

 

10月22-23日,在城区司法局和马宫街道的支持指导下,驻村法律顾问马振杰律师分别在马宫街道长沙村、新北村、金町村举办宪法学习宣传专题讲座。详细的介绍了我国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基本原则及地位作用,并着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和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宪法的修改历程及宪法修正案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各村的“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村民小组长和代表100多人参加讲座。

 

 

10月23日上午,区卫计局在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住院部十三楼会议室举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培训班,邀请广东善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郭玉贤作《学习新宪法》辅导报告。区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区直卫生计生单位和区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160多人参加培训。

 

10月23日,驻村法律顾问柯颖哲律师分别在捷胜镇联安村、沙角尾村举办宪法学习宣传专题讲座,共有50多名“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参加。

 

10月23日下午,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宪法专题学习会,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家为应邀为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领会宪法及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学习辅导。

 

10月24日,凤山街道举办宪法学习培训班,邀请黎锦坤律师作《宪法》及《宪法修正案》辅导,该街道60多名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10月24日,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区司法局联合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宪法学习宣传“送法下乡”活动,分别在东涌镇品清村、马宫街道长沙村举行宪法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向村民派发《宪法》单行本和宣传折页等《宪法》学习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小礼品,吸引广大群众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500多份。

 

10月24日下午,区卫计局联合马宫社区居委和马宫街道卫生院,在马宫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折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宣传资料200多份。

 

10月2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区委政法委和区司法局联合在香洲街道后径社区开展“学习宣传宪法  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单行本和宣传折页等《宪法》学习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小礼品300多份。

 

 

此外,区普法办印制了《宪法》宣传折页10万份、征订《宪法》读本3000本、印制宣传海报4000多张,指导各地各部门制作学习宣传栏,在东涌公园和凤山妈祖公园建设《宪法》学习宣传长廊。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宪法精神深入民心,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