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汕尾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学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 2018-10-29 16:09
  • 来源: 市总工会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3日,汕尾市总工会在信利学院举办全市工会学习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赖建利同志主持。报告会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邀请市法学会常务副理事李桂芝律师作“加强宪法学习·尊法学法用法”专题辅导报告。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普法宣传工作的领导、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市直非公企业工会、工联会主席,信利集团公司职工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李桂芝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直面解读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宪法发展的历史沿革、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的要求及原则、宪法修正的重点内容和劳动法中的宪法精神等五个个方面,阐述了宪法与国家、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用实际例子论述了宪法与国家、社会、公民之间的紧密联系,解读了与职工朋友息息相关的《劳动法》,为现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宪法辅导报告。

会上,赖建利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发挥好工会组织、宣传和阵地三大优势,进一步认真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积极传播法治理念、培育法治信念、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把汕尾建设成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并就各级基层工会和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提出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活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向基层工会延伸。

报告会现场为参会人员和汕尾信利集团公司职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等学习宣传资料共计10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