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汕尾
分享到:
团区委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
  • 2018-10-24 15:28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活动,再掀宪法宣传教育新高潮,我委于10月23日在汕尾市城区田家炳中学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暨“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并邀请了蔡伟伟律师为同学们现身说法。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宪法,蔡伟伟律师在现场利用他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是什么,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的、如何保障公民权利的,并且还针对青少年普法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法律知识缺乏、法制观念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够等问题以案释法,用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蔡律师利用他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讲座过程中,蔡伟伟律师与同学们的亲密互动,充分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通过思考,加深对宪法的认识,并增强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起来。

 

活动现场,我委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广东省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12355宣传资料,进一步拓宽直接联系服务青少年渠道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让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在学生们的内心播种生根。这次的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