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国家海洋督察工作专栏
分享到: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我省移交第十六批信访举报案件19宗
  • 2017-12-10 09:22
  •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我省移交第十六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共19宗,涉及湛江9宗、惠州5宗、珠海4宗、阳江1宗。主要反映围填海、盗采海砂、污水直排、损毁红树林等问题。
        有群众来电举报,称惠州惠东县铁涌镇好招楼村拟建一个女鞋基地,施工方已将上千亩地围屯起来,占用了大面积的自然岸线及沙滩,村民质疑该项目的论证和审批是否合法合规。惠东县铁涌镇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到好招楼村现场调查。经查,今年9月,惠东海监大队在开展疑点疑区执法核查中发现该基地项目未办理海域使用权证,已对违法主体责任人立案调查,并对其依法进行查处。
        有群众来信反映,在湛江雷州东里镇国电风力发电项目未批先建违法用海。经查,国电电力雷州分公司东里风电场在未依法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建设临时简易道路,雷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立案查处,并向该公司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法用海告知书》。经对非法占用的海域面积测量,该公司非法填海面积为0.6832公顷,依据《海域法》、《海域使用金征收管理规定》等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处以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缴纳海域使用金11倍罚款338.1840万元。
        据统计,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我省移交的前十六批信访举报案件共193宗。全部案件及办理情况将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家海洋督察专题网页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