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国家海洋督察工作专栏
分享到: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批信访举报案件
  • 2017-12-14 14:54
  • 来源: 南方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共4宗,涉及汕头2宗,珠海、中山各1宗。主要反映抽砂采砂、污水排放、围填海、电鱼炸鱼等问题。

  有群众来信反映,汕头市内海湾北岸游艇码头W餐吧、天轮海滨运动场和黄厝围沟出海口周边工厂排放污水,污染周边海洋环境。汕头市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经查,内海湾北岸游艇码头W餐吧目前已停止营业,汕头市政府正组织执法力量清理拆除该餐吧;天轮海滨运动场污水经市政管网排出,没有发现非法排污口;信访人反映黄厝围沟出海口周边工厂实为星辉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向厂区南侧围墙外的汕头港。日前,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排污口不符合入海排污口设置规范,当即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有群众来电举报,称珠海市金湾区时代山湖海小区对面的码头违规扩建。珠海市政府接到转办案件后立即组织金湾区政府、中国海监广东省总队珠海支队核查办理。经查,该码头堆场是在三灶湾原有的近岸滩涂基础上修筑形成,主要功能是接收存放水路运输的沙、土、石等建材,堆场多年来持续经营,期间发包方、运营者几经更替。由于堆场地块规划功能的改变,今年10月起已停止接收所有沙石建材。目前经营方正自行清理堆场内的堆放物。

  据统计,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向我省移交的前二十批信访举报案件共215宗。全部案件及办理情况将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家海洋督察专题网页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