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专题专栏 > 重要信息
分享到:
走好军旅第一步,汕尾城区80名预定新兵进行役前训练
  • 2022-09-07 10:43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炎炎烈日下,汕尾市城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在某训练基地正紧张有序地进行。80名预定新兵在教官指导下,挺直腰杆、脚步齐整、摆臂有力,一丝不苟地重复练习着每个队列训练动作。

  图片

  为扎实开展预定新兵役前训练,训练前,汕尾市城区人武部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经过层层选拔的80名预定新兵正式迎来为期14天的全封闭式集训,提前适应军营生活,感受军队氛围。

  图片

  起床、出操、整理内务、开饭、操课……整个集训期间,汕尾市城区人武部严格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抓落实,制定作息时间,让即将入伍的新战士提前感受并了解军营生活。训练中,严格按照条令条例、新兵训练大纲进行各项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体能训练、内务整理、条令条例学习、学唱军歌、国防教育等方面,循序渐进抓好训练。

  集训期间,汕尾市城区人武部严格按照部队的管理标准执行,采取连队化管理,统一组织、统一训练、统一作息,旨在加强新兵教育管理,增强新兵入伍参军信念,让预定新兵在近似军营的环境中,了解部队纪律,端正入伍动机,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在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我喜欢这身橄榄绿,已经适应军旅的生活,卫国戍边,青春无悔。在役前集训期间,我一定刻苦训练,不惧困难,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时刻准备着。”新兵李达鑫说。

  汕尾市城区人武部部长彭海介绍,组织役前教育训练,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了解部队纪律要求,培养良好纪律意识和军事素养,同时又能给兵役机关留出充足的时间排查,将思想退兵杜绝在青年迈入营门前,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