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分享到:
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获省通报表扬
  • 2022-04-27 10:3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李木如)近日,省安委会印发文件,对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上榜。这是全省5个受表扬的地级市工作专班之一。

  自2021年3月省部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以来,我市高位推进,迅速行动,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来抓,围绕“人、车、路、企、救”,出台19项措施60项任务的工作方案,落实制度、队伍、经费、纪律“四大保障”,集全市之力,全链条、系统化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细化分解任务,量化工作指标,推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建立机制、推广经验、组织开展“一月一主题”暗查暗访、将工作任务纳入全市亮牌考核、协调提请纪委监委进行监督等手段,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进落实,全面完成既定60项工作任务,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力管控。2021年,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02%、17.57%;自2021年3月11日省部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起,至2021年12月27日,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1.98%、25.58%,死亡人数降幅排名全省第5。2022年1月1日至4月11日,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8.32%、37.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